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4-02 16:30 信息来源:

  2021年4月2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广东省、深圳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省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暨清明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深圳市部署落实工作推进会议,2021年度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措施。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第二季度,我市将迎来一系列重要工作、重要活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已全面到位,又将迎来清明、“五一”假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更趋活跃,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系数上升。特别是清明假期临近,空气相对干燥,气温异常偏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加之祭扫、春耕农事用火显著增加,节后企业人员流动频繁、容易产生思想麻痹,各类安全隐患交织叠加,我们将面临着诸多风险与挑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实质,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形势,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及早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清明节假期局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要求,做好清明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