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春运节前机场雷达站和无线电监测网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12-31 11:14 信息来源:

  为加强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做好重要目标重点设施春运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30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华平率队赴宝安区求雨坛所在的机场航空雷达站和无线电监测网固定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空管站和无线电监测固定站的核心机房,深入了解无人值守机房设施设备的运维情况、使用情况和安全情况,详细询问航空业务无线电安全运行情况及春运期间保障措施,认真检查无线电接收机、天线、监测系统以及远程遥控等软硬件设施的运行情况和UPS供电情况。随后,技术人员对机场雷达站周围进行了无线电核查和重要无线电业务用频安全电磁环境测试,确认机场周围无线电用频情况,主动排查无线电干扰隐患。

  最后,陈华平副局长强调,无线电管理机构和部门一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大无线电监测网设施设备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万无一失;二是要严格落实春运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做好无线电通信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预案,充分保障无线电通信安全;三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部门本机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