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1-10 17:42 信息来源: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通信保障是这场战斗的重要支撑。为助力防控新一波疫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1月7日第一时间部署,组织深圳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专班,对各级党政机关、医院、核酸检测点、高铁、地铁、机场等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7×24小时监控和通信保障,梳理重保站点和线路加强巡检及故障维修、维护保障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通信畅通。

  1月7日以来,运营商日均出动通信保障人员614人、应急通信车3辆、抢修保障车96辆,在重点做好布吉、坂田、莲塘以及吉华区域通信保障的同时,对全市约3191个防疫点和核酸检测点,通过驻点、巡查等方式实时监测网络质量,对周边涉及的19328个4G基站小区、10436个5G基站小区,以小时粒度进行监控通报,对发现的高负荷小区及网络故障及时响应,扩容基站小区161个,排查故障35个,确保了网络稳定运行,扫码通信畅通。

  在本次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中,深圳首次在坪山启用便携式应急基站加强防疫一线的信号,该便携式基站具备携带方便、组装迅速、部署简单等诸多优点,基站抵达现场30分钟内即可完成安装及开通,应急保障效率和效果非常明显。

  后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会同深圳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切实履行通信行业的社会职责,紧盯疫情动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公众移动通信网络通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通信服务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