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2022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完美收官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7-14 09:03 信息来源:

  近日,《2022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主题周正式结课!本年度公益联播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下,由国内42家单位,包括科研院所、协会联盟、双跨平台等共同发起,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承担联播全程运营。课程通过十多个同步在线直播平台广泛传播,参加授课观众数量累计超过140万人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1.jpg

  2022年公益联播以“融通发展 数智互联 产业实践”为主题,以3月14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谭岱‍开播致辞拉开帷幕,以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原工信部信发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女士总结致辞收官。公益联播持续14周开展了70场活动,邀请7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行业机构、龙头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专家,围绕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从多个维度深入讲解,聚焦重点制造行业与典型应用场景,面向中国制造业产业免费传播工业互联网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提升企业认知,促进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国制造,帮助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2.jpg

  李颖院长在总结致辞中表示,为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自2020年以来已连续开播三年,完成35期主题周共212场公益课程。2022年度参加授课观众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制造企业从业人员占比超过50%,工业互联网从业人员占比30%,事业单位人员占比约10%。授课期间专家解答观众相关问题超过1000个。公益联播将持续努力,打造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百家讲堂”。

3.jpg

  公益联播课程内容囊括工业互联网理论体系、政策解读、平台和产品、解决方案、落地案例分享等多个维度,聚焦产业发展趋势、数字化咨询、灯塔工厂、双跨平台、产业政策等主题,从多个角度帮助制造企业系统、科学地认识理解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内涵,洞察智能制造推进的路径和对策,跟踪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分享的成功经验。

  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在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的攻坚期,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采用创新课堂、在线互动的形式,不断提升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整体认知,促进行业人才培养,为工业互联网在千行百业中的落地应用打下基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鼓励和支持各类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公益活动。

  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系列公益联播课程支持在线免费回看,感兴趣的观众可以通过官方公众号“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百家讲堂”免费观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