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深圳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7-28 13:25 信息来源:

  2022年7月26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2022年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7月份)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现场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我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工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闪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面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充分认识做好夏季高温气候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制定隐患排查、防暑降温、应急救援等各项防范措施,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及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因高温天气引发的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要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