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工信领域能效(水效)对标工作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9-21 21:12 信息来源:

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企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76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72号),开展能效(水效)对标达标提升行动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全市计划完成不少于40家重点用能单位空压机组专项能效对标、不少于20家重点用水企业水效对标,任务目标按区分解下达(附件1)。我局制定了《2022年度深圳市工信领域能效(水效)对标工作方案》(附件2),请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相关工作,于11月30日前将能效(水效)对标汇总表和对标分析报告(纸质3份,电子版1份)报送至我局绿色制造和材料处。

  二、2021年对标结果

  根据《2021年度深圳市工业信息化领域能效(水效)对标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度深圳市完成能效(水效)对标67家(附件3),请已完成对标工作的企业深入挖掘节能(节水)潜力,有序推进技术工艺升级,推动能效(水效)水平应提尽提,实现行业能效(水效)稳步提升。

  三、其他

  (一)请各企业高度重视能效(水效)对标结果,在能效(水效)对标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技术改造,达到行业领先标准的企业可积极参与国家、省级能效领跑者或水效领跑者遴选。

  (二)《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操作规程》对企业开展相关示范项目及获得能效(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的给予一定扶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关注并积极申报。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深圳市能效对标任务分解表

  2.2022年度深圳市工信领域能效(水效)对标工作方案

  3.2021年度已完成能效(水效)对标企业名单

  4.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工信部联节〔2022〕76号)

  5.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工信部联节〔2022〕72号)

  (联系人:赵怡、孔梅芬,电话:88102077、88128676)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