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2年促进新能源小汽车消费补贴申领进度的通告(二)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0-24 17:35 信息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

  按照《深圳市促进新能源小汽车消费补贴申领实施细则》要求,现将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申领进度通告如下:

  一、补贴申领进度

  (一)第一类补贴(即通过常规方式申请的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或更新指标的),受理申报的补贴金额即将达到预算总额,2022年10月27日零时起,深圳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申领系统第一类补贴申领通道关闭。

  (二)第二类补贴(2万个专项摇号指标)、第三类补贴(名下仅1辆在深登记车辆并申请增加混动指标)、汽车下乡(深汕特别合作区户籍居民在深购车上牌)的补贴额度充足,可照常申报,如余额接近总预算时将另行通告。

  二、补贴审核及发放

  (一)2022年7月1以来通过初审的消费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在抓紧分批复审中,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批4022位消费者3182.5万元资金审核发放工作,第二批6230位消费者5133.5万元资金已完成审核手续,近日将公示并下达资金,第三批及后续批次已在抓紧审核中,近期将依次公示,请关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http://gxj.sz.gov.cn/)及微信公众号公示信息,经公示后将分批次发放。

  (二)通过初审但未通过复审的消费者,请根据申领系统反馈、短信等途径通知的复审失败原因补充提交相关资料。

  (三)已提交申请但初审不通过的消费者,请尽快根据被退回原因进行修改并再次提交申报。补贴名额顺序按消费者首次通过初审时间先后次序安排。

  (四)消费者补贴审核进展情况可登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网站/建行生活APP-深圳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申领系统-我的”查看。

  (五)咨询热线:95533、88101995、88101131。

  专此通告。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