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商请参加深圳市2020年住宅等用电安全大讲堂的函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1-27 15:25 信息来源:

市住房建设局、教育局,深圳供电局,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物业服务企业、有关行业协会:

  用电安全是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基本原则。为进一步提升各单位电力负责人及广大市民的安全理念和电力法规意识,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厘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健全安全、规范、节约用电的供用电环境,根据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及电力管理部门要求,我局将举办主题为“强基固本·坚守电力安全生命线”的大讲堂活动,重点宣讲住宅用电安全管理、城中村用电安全治理、学校用电安全治理、互联网+用电安全管理等内容。现就有关事项函商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本次大讲堂划分为东、西部两个片区,以轮训形式举办。

  (一)西部片区。

  1.覆盖区域: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光明新区

  2.培训时间: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14:00-17:00

  3.培训地点: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一楼1号厅

  (二)东部片区。

  1.覆盖区域:罗湖区、龙岗区、盐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深汕合作区

  2.培训时间: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14:00-17:00

  3.培训地点:龙岗区君逸国际酒店一楼君逸厅

  二、培训内容

  (一)住宅用电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用电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的标准和规程、整治、日常运维管理。

  (二)住宅供用电安全教育:针对住宅区用电特点,从事故警示、电气知识、电气隐患等方面宣讲用电检查。

  (三)城中村用电安全治理专题:城中村常见的电气线路隐患识别和排查;如何落实楼栋长、房东、业主安全主体责任进行详细讲解;剖析触电、煤气爆燃、居家火灾案例;居家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及居家火灾初期扑救的方法。

  (四)学校用电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用电管理制度;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用电问题排解;安全用电常识;触电、电气火灾急救方法及应急方案。

  (五)互联网+用电安全管理:案例分析,引进"互联网+"管理思想和技术手段,构建多级联动的用电安全管理体系,现场演示,应急知识。

  三、参会人员

  (一)请市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组织各区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通知物业管理企业派人参加,每个区不少于10人;

  (二)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组织各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通知各类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每个区不少于10人;

  (三)请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并组织各区供电局负责人参加;

  (四)请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工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并组织辖区各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工作站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每个街道不少于5人;

  (五)请深圳市电力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派人参加;

  (六)欢迎从事电力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监测服务等专业服务的公司报名参会。

  四、报名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对本次大讲堂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认真落实,积极组织报名参加,并于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前,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自动转存图片

  此函。请予大力支持为盼!

  附件:会议议程

  (市工业和信息局联系人:张旭,电话:88121443;绿创中心:李悦,电话:82837985、15002081823)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