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转发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安全情况通报》相关要求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3-30 18:05 信息来源:

各有关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发布《网络安全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国内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总体平稳,但工业企业受网络攻击的情况小幅度增加,僵尸网络感染、非法外联通信,木马后门通信、跨站脚本攻击、工业交换机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等网络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挖矿行为的增长比较明显,影响了工业企业主机、工控设备和系统等工业互联网安全和正常生产。

  《通报》要求,工业互联网企业加强网络安全监测与防护,禁止使用弱口令,避免一密多用,及时更新重要补丁和升级组件,关闭非必要的服务和端口,有效管控风险。

  鉴于当前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的特点,请我市有关工业企业立即遵照通报要求加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行风险排查和堵塞漏洞,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监测与防护。下一阶段,我局将会同其他职能部门加强督导。

  特此通知。

  (联系人:邹进兴,电话:88102059)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