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验证平台项目摸底调研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9-22 11:50 信息来源:

各有关企业: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组织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验证平台项目摸底调研的通知》(国重装函〔2021〕41号)要求,现组织开展首台(套)验证平台项目摸底调研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台(套)验证平台定位

  首台(套)验证平台,是指针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等(重大技术装备15个发展领域见附件2)进行设计功能、可靠性与稳定性、运行一致性、与用户工艺适配性等方面的试验验证,带动一批同类重大技术装备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

  与设计、研发、制造阶段的试验验证平台不同,首台(套)验证平台聚焦“应用验证”这一环节,对已研制出的原型装备进行用户场景的工程化试验。通过搭建研制与产业化之间的桥梁,增强用户使用信心,打通从创新到应用的瓶颈,加快自主创新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同时,首台(套)验证平台是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不局限于单个企业与企业间的应用验证。

  二、摸底调研及工作内容

  (一)符合产业化、工程化应用阶段的重大技术装备领域试验、验证类公共服务平台,均可进行推荐填报。

  (二)摸底调研涵盖已建成、在建、拟建的平台。

  (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摸底调研情况,建立首台(套)验证平台项目库,并将根据重大技术装备发展相关规划、发展实际等情况,在项目库中遴选推荐支持项目。

  (四)推荐支持项目将作为年度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方向纳入支持项目指南,并采取公开招标方式,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用户、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等联合体进行申报。鼓励下游用户企业联合装备制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联合申报。

  三、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对相关的已建成、在建或拟建平台项目建设及需求情况,提供有关经验做法,提出平台支持方向意见和政策建议。并将上述相关情况、意见、建议等形成文字报告(编写提纲详见附件3),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下班前用中国邮政邮寄至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深圳市市民中心C区3138室),电子版材料(包括可编辑格式及盖章扫描件的报告材料和相关附表)请发至电子邮箱libw@gxj.sz.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验证平台项目摸底调研的通知

  2.重大技术装备15个发展领域

  3.首台(套)验证平台建设情况报告编写提纲

  (联系人:芦娉婷,电话:88102095)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