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征集深圳市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1-13 17:32 信息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工业设计专家对我市工业设计工作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作用,助力推动深圳市工业设计发展,更好地开展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重点研究课题等工作,我局现公开征集一批工业设计领域专家。具体情况如下:

  一、专家条件

  包括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两方面。申请专家应满足基本条件的全部条款,同时还应满足相应申请领域不少于一项的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风正派,认真负责,廉洁公正;

  2.熟悉相关领域发展现状、特点及规律;

  3.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相关工作。

  (二)专业条件。

  1.工业设计领域专家。

  (1)从事工业设计教学研究工作十年以上,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担任市级及以上工业设计中心、专业工业设计公司主要负责人,从事产品设计、设计管理工作十年以上;

  (3)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设计及相关课题(项目)研究;

  (4)工业设计(外观设计、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品牌设计等)的资深设计师,设计经验丰富,个人设计作品或主持设计项目曾获知名设计奖项;

  (5)在工业设计及相关领域市级以上社会团体中任中高级职务,经验丰富、业绩突出。

  2.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专家。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节能环保产业等)技术及产品领域从事研究或管理工作十年以上,熟悉本行业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

  3.现代时尚领域专家。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现代时尚(服装、家具、黄金珠宝、钟表、皮革、眼镜、化妆品、工艺美术等)技术及产品领域从事研究或管理工作十年以上,熟悉本行业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

  4.财务审计专家。

  在财务会计、审计等领域具有十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研发经费管理等业务,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或注册会计师职称或执业资格。

  二、征集方式

  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

  三、相关要求和说明

  (一)申请人填写《深圳市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申请表》(见附件),并将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扫描发送至邮箱zhengxc@gxj.sz.gov.cn 。

  (二)此次专家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我局将对申请的专家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筛选专家。后续将常年开展专家征集,逐步丰富专家资源。

  (三)对于既满足工业设计领域专家条件,又满足其他行业领域条件的,可同时列为两个领域专家。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工业设计领域专家申请表

  (联系人:谭雨欣,电话:88102021)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