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资金信息 > 财政专项资金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于开展2020年度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2-29 16:02 信息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原函〔2020〕297号,附件1)要求,现就做好我市2020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在深圳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生产企业;

  (二)生产《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年版)》内新材料产品,且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投保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综合保险的企业,符合首批次保险补偿工作相关要求的,可提出保费补贴申请;

  (三)申请保费补贴的产品应由新材料用户单位直接购买使用,用户单位为关联企业及贸易商的不得提出保费补贴申请,原则上单个品种的销售合同金额不低于500万元;

  (四)承保保险公司须符合《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保监发201760号)相关要求,且完成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产品备案;

  (五)具备申请保费补贴资金的产品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六)具备较强的开发和产业化能力以及技术团队;

  (七)已获得保险补贴资金的项目,原则上不得提出续保保费补贴申请。用于享受过保险补偿政策的首台(套)装备的材料不在本政策支持范围。

  二、申报材料

  具体资料要求详见附件2,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新材料首批次保费补贴资金情况表(附件2);

  (二)2020年度重点新材料首批次保险补偿申请材料汇总表(附件3);

  (三)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

  (四)首批次新材料生产单位和用户单位所签订的正规合同;

  (五)保单及保险费发票复印件,每份保单对应一家生产企业及一家用户单位;

  (六)省级及以上产品质量管理部门认可机构、中国新材料测试评价联盟检测机构成员或用户企业认可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

  (七)产品专利、专利授权书或其他关于知识产权的承诺;

  (八)承保保险公司保险产品备案编号、备案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名称、承保时点符合《关于开展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公司条件的证明材料。

  (九)其他需要补充的有关证明材料。

  三、申报程序

  符合条件的企业请于2021年1月11-16日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4份和电子版,纸质版以中国邮政EMS邮寄方式快递至市民中心C区3138室,申报材料须为原件或加盖有效印章的复印件;申请表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xxcyc@gxj.sz.gov.cn。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部、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原函〔2020〕297号)

  2.2020年度新材料首批次保费补贴资金有关材料要求

  3.新材料首批次保费补贴资金申请表

  (联系人:芦娉婷,电话:88102095)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