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媒体报道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系统编码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2-26 16:10 信息来源:

  近日,深圳地方标准《多功能智能杆 管理系统编码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正式发布,《技术规范》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出并归口,东来智慧交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共同起草,是首个多功能智能杆资产管理领域的地方标准。

1.png

  多功能智能杆是多功能复合型信息基础设施,目前全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规模近1.9万根,建成福田中心区、侨香路、沿江高速等重点项目,搭载了视频采集、交通管理、公共WLAN、移动通信和信息发布屏等多种设备,打造了智慧社区、智慧公园、智慧交通等多种应用场景试点,着力构建新型智慧城市信息数据入口和城市“末梢神经元”。

  杆体和挂载设备是多功能智能杆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了确保多功能智能杆管理系统财产完整,充分发挥设备资产效能,提高生产技术装备水平和经济效益,需要多功能智能杆管理系统编码规则。《技术规范》规定了多功能智能杆管理系统的杆址编码规则、挂载设备编码规则和资产使用编码规则,适用于我市多功能智能杆管理系统编码,指导深圳智慧城市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工作,确保了多功能智能杆在管理系统的可追溯性和唯一性。

  本次《技术规范》的发布完善了我市多功能智能杆标准体系,为充分发挥多功能智能杆作为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的作用、构建智慧城市物联感知网络体系、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