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媒体报道

深圳5G基站突破7万个!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6-19 11:03 信息来源:

  6月初,深圳5G基站突破7万个,5G用户超1300万,5G网络覆盖密度和用户占比居各大中城市前列,为深圳市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图片

  实施5G战略是助推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抢抓国家新基建战略的新动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紧抓深圳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我市5G产业的先发优势,今年以来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动5G网络建设,全面提升移动通信网络质量, 助力5G赋能千行百业和规模化部署。

图片

  一是制定出台了《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开展极速先锋城市建设;

  二是征集印发了三批次公共场所资源开放目录,共计开放公共场所资源16000余处;

  三是开展了网络测试评估,面向社会征集网络质量提升点位,推动解决3批次1680个网络覆盖难点问题;

  四是梳理分析高速公路、郊野公园、海域等网络覆盖问题,规划新增高速公路覆盖站点58个、郊野公园和海域覆盖站点768个;

  五是梳理高楼1078处、停车场8085处、工业园区4096个、“工业上楼”厂房空间项目72个,逐个排查完善网络覆盖;

  六是升级改造地铁既有线路5G网络设施,对“春茧”体育馆、国际会展中心等场馆进行排查,推动热点区域增设基站设备,提高网络容量和覆盖深度,解决高峰期网络拥塞问题。

图片

  网络覆盖建设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深圳将继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持续提升移动通信网络质量,重点布局做好高楼、停车场等室内场所以及郊野、海域等山海连城区域网络信号覆盖,消除信号覆盖的断点、盲区,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不断打造和完善5G精品网络,为5G大规模应用提供泛在、高速的网络基础支撑。在2023年底前,建成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超级宽带网络,实现“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打造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极速先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