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媒体报道

【深视新闻】深圳: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G产业集聚地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11-11 18:27 信息来源:

  第五代移动通信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是各个国家争夺的战略制高点。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努力,深圳5G通信产业发展水平已经走在全球前列。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指出,要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提出要建设5G移动通信等创新中心。日前发布的《广东省培育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19——2022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万亿级5G产业集聚区。加快5G商用步伐,深圳将继续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5G产业集聚地,推动5G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深度融合。

  16号,全球首个5G智慧酒店在深圳面世,酒店客人可以享受到5G云电脑、5G云VR划船机、4K电影等服务,为未来5G商用提供了范本。

  在酒店大厅,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接入5G网络,体验高速率下载和上传。

  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深圳市5G规模组网试点建设方案(2018-2019)》去年6月印发,目前已经在福田中心商务区、南山高新科技园、深圳软件产业基地等重点片区加快开展5G规模组网,计划今年年底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正式商用,预计今年将新增5G基站5000座。

  深圳能在全国率先开展5G试点建设,与深圳的5G技术龙头企业发展强劲、产业规模快速发展密不可分。中国电信在深圳部署全国首个5G试验站点、全国首次实现端到端5G网络专业无人机测试飞行、5G体验大巴路线开行。中国移动今年3月实现深圳等10地5G直播4K超高清视频信号,5G应用创新在深圳民生服务、城市管理、教育、金融等多领域展开。中国联通在深设立5G创新中心,与腾讯、比亚迪等各行业龙头企业签订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华为已经获得40多个5G商用合同,占全球一半5G订单,可提供涵盖终端、网络、数据中心的端到端的5G自研芯片。

  下一步,深圳将以网络基础设施促进应用发展,以应用拉动产业发展,推动5G网络、技术、产品与应用的深度融合,形成良好的5G产业生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5G产业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