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相关解读

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国家标准发布,将于明年3月起实施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12-09 10:56 信息来源:

  1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第14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了18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其中包括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主要起草单位包括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45家单位。

  深圳作为国家标准的试验田,为国家标准的起草提供了深圳经验。截至2021年10月底已累计建设多功能智能杆近1.5万根,深圳在多功能智能杆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是该国家标准起草的重要参考,推动深圳经验上升转化为国家标准。

  《智慧城市 智慧多功能杆 服务功能与运行管理规范》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高速路、广场、公园、庭院等公共设施多功能杆,规定了杆体分类、一般要求、设计要求、布局要求、功能要求、安全要求以及运营服务要求等内容,填补了多功能杆在国家标准方面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多杆合一、一杆多用”,促进多功能杆行业发展,为构建物联感知网络、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提供重要支撑,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数字化转型,引领数字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