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政策措施

“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4-30 10:02 信息来源:

  国内首家华为授权鲲鹏人才培养中心落户深职院

  2020年4月28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合作共建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以下简称“深职院鲲鹏中心”)的揭牌仪式在留仙洞校区明德楼109会议室举行。深职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副校长马晓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钟子荣,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以及华为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部总裁马海旭、华为深圳政企业务总经理向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1.png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授权的鲲鹏人才培养中心,深职院鲲鹏中心将聚焦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人才培养和鲲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创新两个合作领域,通过开设鲲鹏专班、昇腾专班,开展鲲鹏人工智能技术通识教育等方式,加速推进鲲鹏计算产业人才规模化、有序化培养,通过鲲鹏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和层次化职业技能提升,促进鲲鹏生态体系的培育发展。

  揭牌仪式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李郑祥表示,深职院鲲鹏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有力措施,也是深圳市发挥高校创新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之举,对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希望深职院鲲鹏中心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构建鲲鹏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教学计划,编制专门教材,开设专业课程,建设一批企业实习实训基地,建立校企人才对接机制,打造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的鲲鹏人才培训基地。同时也希望继续引导更多的高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到鲲鹏人才培养工作中,探索更多更好的鲲鹏人才培育经验做法,为深圳乃至全国输送高技能高素质的鲲鹏计算产业人才。

图片2.png

  华为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部总裁马海旭表示,2019年,华为陆续推出鲲鹏920通用计算处理器和昇腾AI处理器,发布了沃土2.0生态计划,未来5年将投入15亿美元构建鲲鹏生态,其中包括与全国各高校建立起广泛的合作,5年培养500万鲲鹏、昇腾开发者。深职院鲲鹏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深圳鲲鹏人才生态发展正在步入快车道,深职院鲲鹏中心将立足南山,辐射大湾区,面向全世界,努力建设成为标杆型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合作典范。华为将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计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信息产业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应。

图片3.png

  深职院校长杨欣斌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转型升级,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率先组建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研究院,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开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运用等专业,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深职院与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是全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标杆,相信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职院鲲鹏中心一定能够有效集聚人才、智力、技术等资源要素,成为国内“鲲鹏”生态相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地和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合作典范。

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