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政策措施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办法指引投资建设 宝安、坪山率先探索发展路径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3-15 16:22 信息来源:

  自2021年3月1日起,《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正式施行。结合2020年11月底发布的《深圳市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深圳成为国内首个多功能智能杆“有法可依、有规可循”的城市。深圳各区在多功能智能杆工作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开创了特色发展路径。福田、光明等区全力推动试点示范项目落地,宝安、罗湖、龙华、南山、龙岗、坪山等多区结合实际探索多样化的建设运营模式。

  超前推动“建管运维”一体化,宝安“十百万亿”工程启动

  3月11日上午,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工作现场会暨宝安区“十片区、百条路、万根杆、亿投资”多功能智能杆建设集中启动仪式在宝安区召开。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聂新平,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王立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胡晓清,市特区建发集团董事长李文雄以及有关市直部门、各区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办法指引投资建设406.png

  会上,胡晓清、孟锦锦、李文雄分别作了多功能智能杆工作汇报,宝安区“十片区、百条路、万根杆、亿投资”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工程集中启动,深圳市宝安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办法指引投资建设510.png

  宝安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起点,在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中积极探索、精准发力,在政策、试点、模式上创新打造了“宝安经验”。2021年1月,宝安率先发布《宝安区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工作方案》,在全市率先实施“国企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在新桥街道蚝乡路落地了“宝安模式”试点项目。3月5日,宝安区政府与市特区建发集团签署了多功能智能杆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办法指引投资建设720.png

  同时,宝安区围绕“一轴、四廊、五核、多节点”空间发展战略布局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在此次会上集中启动了“十片区、百条路、万根杆、亿投资”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工程。通过统一规划建设,宝安将形成亿级固定资产投资,为多功能智能杆相关企业来宝安区开展创新研发和场景应用提供良好的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构建智慧城市物联感知体系,切实赋能城市管理智能化、现代化。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办法指引投资建设900.png

  坪山发力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年内实现智能网联全域开放

  3月8日下午,坪山区多功能智能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智能网联全域开放融合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仪式在坪山区举行,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华平,市特区建发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坪山区政府与市特区建发集团签订多功能智能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了深圳市综合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智能网联全域开放融合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坪山区将依托多功能智能杆,打造“智慧坪山”城市感知网络体系,年内实现智能网联全域开放。

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办法指引投资建设1169.png

  下一步,深圳将大力推进多功能智能杆建设,2021年全市计划新建多功能智能杆7706根,推动新改扩建道路、高快速路整体规划和建设多功能智能杆,打造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场景应用落地,助力构建智能杆产业生态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