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5G时代 > 政策措施

鲲鹏(南山)创新人才基地开班仪式暨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产业·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8-27 09:10 信息来源:

  2021年8月26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南山区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鲲鹏(南山)创新人才基地开班仪式暨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产业·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成功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红波,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余锡权,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李卓,南山区副区长练聪,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杰,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中国云业务部总裁张修征等领导及20余位企业、高校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图2.jpg

  作为深圳市鲲鹏生态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鲲鹏(南山)创新人才基地承接了为深圳乃至全国鲲鹏计算产业长期演进进行人才储备的重任,此次鲲鹏(南山)创新人才基地的落地,是华为与南山区合力发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继续聚焦鲲鹏生态,通过鲲鹏应用技术、5G智能制造、EI企业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知识体系,集合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热点方向,持续开展产业人员研修和院校人才培养服务,助力深圳市构建鲲鹏计算产业人才高地。

图1.jpg

  活动现场,郑红波、余锡权、邓晓俊、陈志锋、李卓、练聪、王文杰、张修征共同上台见证深圳市首个鲲鹏人才基地开班仪式,标志着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在南山区的发展迈入新阶段。

图3.jpg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是华为每年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旨在为广大鲲鹏产业技术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学习、挑战创新的竞技场。“鲲鹏凌粤·展翅鹏城——2021中国(深圳)数字经济产业鲲鹏应用创新大赛”是鲲鹏应用创新大赛落地深圳的第三届赛事,共吸引全国90支企业队伍、600位开发者选手报名参赛,并于赛前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鲲鹏人才培养赋能,超过2000位开发者参与课程学习,训赛结合,以训促赛,为鲲鹏计算产业长期演进进行人才储备。最终16位选手脱颖而出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获得奖励,同时获得人才基地第一批入学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