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4-07 08:17 信息来源:

  2023年3月31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关部署要求,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听取了重点处室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贯彻落实举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重敲警钟,以“时时放心不下”和极端认真负责的责任担当,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单位要及时总结提炼有关好的经验及做法,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最新形势要求,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抓重点,真正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理念,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工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我市降雨较为频繁,3月27日,省防总宣布全省进入2023年汛期,我市同步入汛。各处室、局属单位要加强职责范围内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清明节和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重要时段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