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深圳市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及相关高端装备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6-05 11:11 信息来源:

  为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2023年5月30日,深圳市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及高端装备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在科尔达创新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中浩工业城党委协办,深圳市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承办。


图片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围绕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安全操作规范,以及安全隐患、安全风险辨识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解读了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和应对策略,对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企业安全生产体系给出了建议,同时现场解答了参会企业代表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


图片


  通过这次培训,企业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升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实际应用技能,帮助企业建立、优化企业安全生产体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华盛昌、科尔达、华旭、万讯、信为、汉威物联、浩宁达等50多家精密仪器设备产业集群及高端装备重点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