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2023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7-24 15:20 信息来源:

  2023年7月20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2023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防汛救灾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有关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重点部署要求,研判分析分管行业领域内面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台风防御、汛期安全防护、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分管行业领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容懈怠放松。各处室、局属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防风形势的复杂性和挑战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紧上加紧、严上加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控安全风险源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对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主动应对,综合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化解潜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后汛期台风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各项安全职责,落实各项既定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和应急值守工作,防范化解分管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工信领域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