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0-31 09:33 信息来源:

  2023年10月2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学习《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剖析了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分管行业领域内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我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风险防范以及进一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应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各处室、局属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对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有关学习宣贯工作,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密切部门协作,依职责加强监管指导,确切履行好各项安全职责。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对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梳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结合专项行动,紧盯分管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把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善始善终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