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配套产业链国家安全标准宣贯培训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11-20 14:42 信息来源:

  11月1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配套产业链国家安全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及配套产业链生产企业负责人共计116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管理规定和标准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和质量水平,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电动自行车产业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生产经营制度规范和安全生产各项机制,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学习,深入组织开展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的学习宣贯,不断提升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举措。四是要深刻吸取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教训,及时宣贯和落实今年国家新发布电动自行车有关国家标准,坚决做到依法依标生产,配合做好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

  会议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关专家围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电动自行车有关国家标准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