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工作会议(8月份)、防范强台风“苏拉”工作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8-31 15:19 信息来源:

  2023年8月29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工作会议(8月份)、防范强台风“苏拉”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剖析了相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研判分析分管行业领域内面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对防御强台风“苏拉”和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台风“苏拉”可能在我省登陆,将给我市带来风雨浪潮影响,各处室、局属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抓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更细一些,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到末梢。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近期对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有关学习宣贯工作,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密切部门协作,加强监管指导,确切履行好各项安全职责;同时,综合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切实抓好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台风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严峻情况,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台风“苏拉”各项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职责范围内有关安全督导、防汛防台风以及应急值守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