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信息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2月份)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提供日期 : 2024-02-29 17:41 信息来源:

  2024年2月27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晓清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度形势分析会(2月份)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市有关重要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有关部署要求,分析分管行业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深圳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有关工作安排,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2024年汛前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容懈怠。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系列部署要求转化成具体措施、务实行动,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宣传教育,把专项排查整治的过程转化为提升安全意识的过程,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努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等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筑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汛前防汛防台风工作防线,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