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业绿色节能和电力 > 绿色制造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扶持计划操作规程》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05-07 10:49 信息来源:

  我局于2021年2月5日至2月9日将《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扶持计划操作规程(第一次征求意见稿)》向相关行业协会等民非机构征求意见,共收到1条意见建议。

  我局分别于2021年3月30日至4月29日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2021年4月2日至5月1日在深圳市司法局门户公开征集《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扶持计划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截至5月5日,共收到1条意见建议。

  根据《深圳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305号)规定,经认真研究,现将征集的意见建议及反馈情况向社会公众予以公布。

  感谢社会公众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附件: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反馈情况汇总表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5月7日

  附件

  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反馈情况汇总表

序号

意见来源

意见建议

反馈情况

1

2021年2月5日至2月9日,《操作规程(第一次征求意见稿)》面向相关行业协会等民非机构征求意见。

第三章第十一条:(七)工业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2.申报条件:该称号在申报时经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或报备。

建议:取消“该称号在申报时经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推荐或报备”。

理由: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的通知》要求,申请单位可以通过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国家级行业协会申报。

该意见我局已采纳,并在后续《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中已删除该要求。以上情况已向意见提出单位反馈。

2

2021年3月30日至4月29日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2021年4月2日至5月1日在深圳市司法局门户公开征集意见。

原文“第九条 工业绿色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现有十三种项目类型,建议增加(十四)数字化、智能化能源运营应用示范

1.扶持方向:支持企业采用基于工业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实现企业能源运营数字化、智能化,有效降低能耗、提升能效水平。

2.申报条件:符合申报项目基本条件,实施智慧用能平台,在能源监测、节能、节费、用电安全方面实现数字化运营管理,并达到较高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有效引导节能改造和能效领跑者计划实施。

3.扶持标准: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40万元。

理由: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政企能源运营的数字化、智能化,是实现能源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有效引导节能改造、实现节能减排的前提和评价依据。

同时,这也符合我市、贵局对工业互联网产业大力扶持的政策,可为工业互联网提供一个极具价值且广泛应用的场景,促进产业发展。

修改采纳。示范类奖励针对的对象是已获得国家、省、市相关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荣誉称号或示范事项的申报单位。来文建议的数字化、智能化能源运营应用示范不属于已设立的国家、省、市相关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荣誉称号或示范事项,我局将在《操作规程》第八条工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项目中更明确对工信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能源管理项目的支持。以上情况已向意见提出个人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