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业绿色节能和电力 > 宣传培训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率队赴南山能源生态园考察调研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8-23 17:50 信息来源:

  2022年8月18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率队赴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南山能源生态园调研考察,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市政协机关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深圳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英峰等公司领导及南山能源生态园相关负责人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姜建军副主席一行前往南山能源生态园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参观科普教育展厅、垃圾焚烧流程展示长廊、重生驿站、时间长廊等,听取了能源生态园关于垃圾焚烧处理工艺、烟气处理技术、烟气排放监测情况、碳达峰碳中和措施、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南山能源生态园潜心探索,每年处理生活垃圾9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3915吨/年,已成为我市打造的“邻避”变“邻利”效应示范点。

  姜建军副主席对能源生态园在环境保护方面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深圳能源这类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市场主体,不仅在“变废为宝”领域勇挑重担,更增强我市做好节能环保产业信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要强化政策引导,鼓励深圳能源等节能环保龙头企业抢抓机遇,加大产业布局和研发力度,辐射和带动相关产业。最后,深圳能源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建一座工厂,还一座公园”的生态理念,强化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布局,全力开拓环卫事业新局面,做清洁能源供应和城市固废处理行业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