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业绿色节能和电力 > 宣传培训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一行走访调研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企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7-18 12:20 信息来源:

  2022年7月1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带队调研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企业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产业集群基本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六个一”体系建设情况,以及集群企业在深圳扎根发展及全国全球布局情况和诉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志梅参加活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和发展改革委、科技创新委、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及宝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宝安区深圳市紫光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的车间产线、展厅,详细了解产品创新情况,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紫光照明扎根深圳发展多年,深耕安全照明、健康照明等领域,不断开发和迭代新产品,拓展光伏储能等领域,在疫情等不利环境下仍实现产值两位数的增长。姜建军鼓励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做大做强,同时也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应用需求对接和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力度,切实做好企业服务。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新落成的格林美(深圳)超级绿色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格林美在电子废弃物、退役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以及锂电池材料等领域业务发展情况及全国全球布局,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人才建设、科研水平。姜建军充分肯定了格林美对生态文明、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贡献,结合在湛江市和基层工作经验深入交流了自己对节能环保产业的认识,坚定看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前景,要求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格林美的指示精神和有关生态文明的科学论断,鼓励格林美等企业加大在深投资力度,要求辖区政府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各相关单位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诉求和困难。同时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落实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相关工作部署,支持该类领军企业发展为深圳市绿色发展之星,共同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