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工业绿色节能和电力 > 资源综合利用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率队考察调研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企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1-22 09:53 信息来源:

  11月1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率队赴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企业调研考察。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考察新洲河治理成效,了解到福田区水务局采用溢流污染控制、水质生态净化、水动力强化、河水内循环等措施,开展新洲河流域水环境提升工程,深水规院提供“绿地湿地化”等新技术,打造出新洲河2.0km碧道示范河道岸线,福田区水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公园工作人员讲解深圳湾的变迁、红树林生态公园因地制宜的分区管理模式,以及新洲河治理后红树林、珍稀鸟类等湿地生态系统。深圳湾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象让人直观感受到生态修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性,深刻了解到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张靓丽名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水规院),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文化理念、科研水平等汇报,详细了解其在水务规划建设、水资源供水、水环境治理、检测监测、智慧水务等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以及罗湖大望村污水资源化、上海崇明岛细胞规划论等特色案例。深水规院在“六水共治”尤其是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在行业内率先实施水务一体化设计和“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并致力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务环保工程咨询领军企业。姜建军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深水规院为城市水污染治理等治水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扬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培育力度,要求深水规院发挥好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为政府治水提供新模式、新方案、新技术,为水务环保产业资源聚集提供支撑作用,共同推动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