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战疫情,在行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战疫纪实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2-21 12:38 信息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部署,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工展馆高度重视,认真传达部署,迅速组织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为保障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工展馆虽于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了到馆参观服务,但在此期间,一直积极在行动:

  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求运维人员全力保障我馆微信公众平台的系统安全,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浏览我馆展品,感受深圳工业脉动。

  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守住门、管住人”。一是要求值班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对馆内进行消毒、通风,工作人员进入展馆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消毒并接受体温测试;二是切实做好疫情排查工作,严格执行单位外出返深人员报告和隔离制度,同时,建立工作人员微信群,每天在微信群内更新每个人的活动情况及身体状况;三是及时采购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员工返岗提供消毒防护保障。

  三、不做旁观者,争做战斗员。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工展馆两位青年同志积极响应团中央、局机关党委关于投身狙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号召,主动参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年突击队,重点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物资保障、社区群防群控等进行攻坚,带头执行科学防疫和自我防护措施,为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带来的经济社会损失贡献一己之力。

  此外,工展馆还有多位同志参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了解应急物资生产企业产能、库存、原材料及设备供应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宣贯有关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指引,做好办公场所的防蚊灭鼠等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一位同志参加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企一专班”工作组,竭尽全力为深圳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帮助。

  四、自2月3日正式复工以来,工展馆除支持各工作队和工作组的人员外,留守馆内的工作人员也火力全开,新馆建设积极与市相关单位沟通推进立项工作,利用此时机对展厅设备进行维护检修,策展人员积极研究、完善策展方案,讲解员各自训练、提升讲解技巧,为恢复开馆后更好地向公众展示深圳工业成果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