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深圳产业展馆联盟2020年度会议暨工业文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2-04 18:44 信息来源:

  2020年12月4号,由深圳市工业展览馆(深圳市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深圳市产业展馆联盟年会暨工业文化研讨会在深圳市工业展览馆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出席会议,联盟领导、联盟成员及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在会上致辞,对联盟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加入联盟的会员单位表示感谢,并对产业展馆联盟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整合资源,提供相关帮扶政策等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决定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在这个利好的大环境下,希望深圳市产业展馆联盟继续围绕服务定位,强化服务功能,扩大服务面,不断吸纳新会员,增添新动能,倾听企业呼声,做好上传下达,提升联盟影响力和号召力。

  接着,会议宣布了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新加入的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产业联盟理事长、深圳市工业展览馆馆长李锐进行了授牌。会议还宣读了增补两名联盟副秘书长的任免文件。

  随后,深圳市产业展馆联盟秘书长、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副馆长潘文峰在会上作了联盟2020年度工作汇报。他表示产业展馆联盟一年来认真贯彻联盟创办宗旨,联合深圳市代表性产业展馆,统筹利用相关资源,提升深圳产业展馆整体建设水平和品牌影响力,不断传承工业精神、发展工业文化,进一步推进工业文化业态创新,促进产业间融合创新,助力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开展资源整合、平台搭建、活动组织、宣传交流等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希望联盟单位结合相关政策,秉承联盟宗旨,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壮大队伍,扩大交流,互帮互助,使联盟继续健康、稳步发展。

  企业展馆作为企业历史、企业成果和企业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其建设好坏对于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巨大,为更好地提升企业展馆建设水平,使企业展馆发挥更大作用,大会还专门安排了工业文化专题探讨与交流环节,“中国有礼·汉也文创”品牌创始人陈泽恺、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创意总监陈安德等业内大咖,共同就展馆规划设计如何突出企业文化和行业特色,以及文创产品服务企业,提升品牌价值等展开了深度讨论。未来,联盟成员将在展馆联盟的引领下,大力推动工业文化理论研究与实践示范工作,在工业博物馆收藏展示、工业遗产活化利用、工业旅游业态融合、企业展馆联盟建设等方面不断寻求创新发展路径,通过工业文化的纽带促进深圳科技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