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市工业展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信息提供日期 : 2021-12-17 18:08 信息来源:

  何香凝、柳亚子、邹韬奋、茅盾……一个个在中国文坛上熠熠生辉的名字,因一场抗战时期惊心动魄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与深圳龙华区白石龙老村紧密相连。

  12月17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展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历史足迹。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为中华民族保存了一大批文化精英,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被茅盾称之为“抗战以来最伟大的‘抢救’工作”。当时,白石龙村由于地势优势,成为了这场伟大营救的重要根据点。如今,这段惊心动魄的往事被完整、生动地记录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内。

  纪念馆除了《夜渡九龙红磡》复原场景、草寮招待所微缩景观、西部陆路营救等场景外,还展示了当时被营救的文化名人及爱国人士艰苦生活的情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畏牺牲、艰苦抗日的革命精神,以及对文化名人的高度重视。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继承不畏艰难的革命传统,努力奋斗干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