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市工业展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考察调研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6-10 18:41 信息来源: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结合学习各行业展馆展厅内容和展陈经验,进一步推进工展馆整体升级改造方案完善的工作目标,6月10日,党支部组织相关人员赴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考察调研。

  在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人员一行参观了产业基地一楼展厅,了解基地的发展历史、机器人产业发展历程和创业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了基地的核心孵化领域、人才培养理念和优势以及正在孵化中的涵盖工业、农业、智能家居、自动驾驶等行业的众多明星项目成果。

  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于2014年由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原工学院院长高秉强教授、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甘洁教授等一众优秀创业导师联合发起,基地通过连结内地、香港及全球高校、研究所、企业、上下游供应商等资源,充分理解创业者需求,通过打造完整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生态体系,使被投团队和企业具备核心竞争优势。据介绍,基地成功孵化科技企业有60多家,其存活率高达80%左右,累计总产值超过50亿元。其中包括一批“独角兽”或“小独角兽”科技企业,包括大疆创新科技、云鲸智能、逸动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