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10-30 13:58 信息来源:

  10月2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制造强市”战略,坚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设素质高作风硬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国之大者,紧扣主责主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把报告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和新要求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实践中,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工业稳增长放在优先位置,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入实施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建立完善“六个一”工作体系,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做好招商稳商工作,提高企业服务的精准性,为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厚植新优势、增添新动能,为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示范引领,局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分管处室(单位)、重点企业和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等基层联系点,带头开展宣讲活动。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2.jpg

  会上,局领导作了学习交流,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工业展览馆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无线电监测管理站、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深圳)班子成员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