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主题服务 > 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 展馆信息

“创新之都”精品亮相第20届东博会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9-21 16:40 信息来源: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于9月16—9月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东博会以“和合共生建家园,命运与共向未来—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经济增长中心”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企业参展规模,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开拓国际市场。

图片

  本届东博会参展企业总数近2000家,展览总面积10.2万平方米,东盟商品展区吸引了约640家东盟国家大型品牌企业参展。深圳参展团展区主要集中在电子馆,通过展览、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呈现深圳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发展硕果,展示深圳企业在高端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国际物流、国际经贸合作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展现与东盟国家合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等,增强深圳在东盟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50家深圳企业参展

高精尖产品齐亮相

  本届东博会有近50家深圳企业参展,汇聚了最新AI技术智能芯片、移动通讯技术应用、新能源、数字娱乐技术、先进机器人、物联网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和项目案例,华为、比亚迪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深圳知名企业以及橙子数字科技、臻芯数字孪生技术等32家深圳企业,集中展示了深圳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能量。

图片

《深圳产业会客厅》

现场设立新闻中心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深圳产业会客厅》在东博会深圳馆设立新闻中心平台,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实时、精准的政策解读,另一方面挖掘全球领先的深圳科技产品,助推企业与产品精彩亮相,为深圳企业推广产品、拓展市场提供全方位支持,向世界更生动立体地展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

深圳精品展销中心

首次进入国际博览会

  此次东博会,深圳精品展销中心也设立了展区,这是深圳精品展销中心首次进入国际型博览会。作为支持深圳产品扩大销售、提振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深圳精品展销中心在东博会上向国内外参展商以及多国官员展示深圳产业、优秀企业及产品,为推动深圳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我帮企业找市场”有关工作部署,今年以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开展专项行动,通过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中国—东盟(马来西亚 泰国)产业对接会、深圳市“走出去”大讲堂—马来西亚投资专场宣讲会等活动及深圳产业会客厅平台,搭建国际化合作桥梁,让深圳企业与东盟企业实现产业资源对接和精准交流合作,帮助企业拿订单、拓市场,大大提振了企业扎根深圳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