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工业

2021年的首套软件资助项目为什么取消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支持的是不是首套软件呢?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6-12 15:21 信息来源:

  2015年-2019年,原经贸信息委连续5年组织实施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专项资金扶持计划,首套软件项目为重要扶持方向。

  2019年,我局组织实施数字经济产业扶持计划,包括首套软件项目,首套软件项目预计支出金额占数字经济产业专项资金总额约30%。

  每年我局都会结合上一年度首套软件项目受理执行情况及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调整申报条件等。

  近年来,数字经济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愈加显着,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为使财政资金更加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核心领域。

  我局在2020年6月8日最新发布的2021年数字经济产业扶持计划中列明信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区块链6大重点支持领域,对符合条件的各项目总投入额按比例给与资助。

  首套软件资金项目是没有了,但欢迎企业择优选择符合6大支持领域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申报。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支持不属于首套软件,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