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工业

2020年上年购买的设备、加之前购买的融租租赁设备一共超过500万、上年度没有纳入固定资产统计,对今年申请的技术改造设备补贴有何影响嘛?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09-09 15:44 信息来源:

  技术改造项目的组织实施是一个系统工程,一般实施期一年或几年不等,是一项有计划的投资活动,只要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或超过500万元就应该按照统计制度的要求提前入库并按时报送投资数据,投资统计以项目投资为单位,而非以年度投资为单位且与购置方式无关。贵公司上年度购买的设备和之前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置的设备如属于同一个项目且超过500万元的,则应该按规定纳统,如分别属于两个不同项目的,则应在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时分开两个项目备案,同时也会形成两个备案号。资金资助则以年度投资为准,申报时项目名称可以根据本公司备案项目的实际情况自行定义,但项目建设内容应体现备案过的项目建设重点,有多个备案项目的,则需要提供多个项目备案号,以表明所申报投入为多个项目,而非一个项目。 根据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统计制度要求,单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需进行纳统,我局将与统计局对申请深圳市技术改造资金的企业的纳统数据进行核对。如存在差异,我局将会通知各申报单位就差异情况进行说明,并将说明转市统计部门核实。如经市统计部门确认申报项目属于应纳统但未纳统情形,则会影响技术改造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