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业务知识库 > 信息化

最近在深圳经常听到“黑广播”,为什么“黑广播”屡禁不止?

信息提供日期 : 2019-12-04 00:00 信息来源:
  “黑广播”即未经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私自架设的广播电台,属于非法广播。以播放治疗隐疾或推荐某专科医院的广告信息为主,并冠以直播节目知名,长时间循环播放。 2014年以来,私人非法架设的“黑广播”在全国范围内大量出现,对航空安全造成极大威胁。“黑广播”所用设备质量较差,很容易'跳频'到民航指挥频段。”民航指挥频段的通畅对飞行安全极其重要,如被完全干扰,飞机很可能处于“失联”状态。由于“黑广播”的影响半径恰为飞机起飞降落的最危险阶段,如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高收益、低成本、低风险的特点使得“黑广播”屡禁不止。目前国内无线电设备市场是放开的, 不法分子花几万元就可远程遥控的电台不需有人值守,设备被查扣损失也有限。而由于无人看守,也导致难以找到确定的责任主体进行处罚。 目前我市已由公安、市场监管、工业和信息化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打击活动,一经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