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工业投资、电子信息、信息化软件等相关工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3-06-20 20:16 信息来源: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嘉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华平)

  陈陈:1.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购买的办公桌等办公设备能否算入(有入固定资产) 2. 重大工业投资项目 临时用地租金 施工水电费 是否可以算到资助范围?后期是否需要资本化或者转固? 3. 重大项目施工项目已完工,但在审计前未取得房产证是否会影响完工奖补申报?(费用也已投完)

  [副局长陈华平]1.重大工业投资项目购买的办公桌等办公设备不纳入资助范围;2.重大工业投资项目中的临时用地租金、施工水电费等费用能够计入固定资产投资的可以计入资助范围;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完工一次性申报需取得项目竣工验收相关文件,同时需要符合项目完工认定标准。

  王小姐:您好!请问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期是按照申请书里面写的实施期限来算吗? 需要和备案一致吗,如果不一致会有影响吗? 还有一个问题,请问没有入固定资产的装修费用是否可以申报技术改造项目?

  [副局长陈华平]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期以申请书中填报为准。技术改造项目中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费用均需计入固定资产科目,不在固定资产科目下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费用不计入资助的投资费用范围。

  林小姐:请问重大工业项目什么时候公示?今年申报什么时候开始?

  [副局长陈华平]2023年工业投资项目扶持计划第一批拟资助项目已在我局官网公示。今年申报预计在第三季度开展。

  其他:您好,我们公司于2022年11月21日挂牌,2023年6.14日进入创新层。想请问一下,参考《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发布2022年民营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扶持计划改制上市培育资助等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以及《龙华区将开展挂牌及上市资助类项目受理工作》,我公司是否可以重复申请?这两项资助是否冲突?

  [副局长陈华平]市区上市资助项目并不冲突,企业均可申请。

  备案:您好,针对纳统及备案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1、街道办统计部门通知我们进行项目纳统的时候需按照含税金额填报,请问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填写金额应以含税金额为准还是不含税金额为准? 2、如按照不含税金额进行项目备案,届时与街道统计部门纳统数据存在误差该如何解决? 3、如按照含税金额进行项目备案,贵局对于技术改造项目是按照不含税金额来补贴的,届时申报数据该填写含税金额还是不含税金额?

  [副局长陈华平]1、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填写金额以含税金额为准;2.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填写不含税金额。

  不二:技术改造项目要求2年后进行设备复核,请问碳达峰-工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项目、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等其他项目是否也有这项要求?

  [副局长陈华平]是的,会进行在申报后户会进行专项审计及现场考察。

  ViVi:您好,请问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奖励大概什么时候可以申请?

  [副局长陈华平]2021年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现在为公示期,月底可以申请资助奖励。

  十三:您好,关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表,我司因投资周期和投资总额的变动而进行了两次变更,请问申报时是需要提供最终变更后的备案表就可以了,还是说要首次备案和后续变更的备案表都必须提交呢?

  [副局长陈华平]提供最终变更后的备案表就可以。

  小洋:企业技术改造扶持项目有2年后审核已获资助设备是否还在深圳的条例,请问市里其他项目比如新兴产业(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是否也有这样的规定?

  [副局长陈华平]技术改造项目明确获得专项资金之日起两年内,相关设备不得转让或转移至深圳市外,其他项目请参照对应的政策文件。

  绿萝:看到贵局2023年3月22日的在线访谈回复了一个问题,回复内容是:备案纳统以含税金额为准。然而在实际项目申报时要求填的是不含税金额,最终资助也是以不含税金额为准,这样一来,我们申报填的不含税金额本来就比备案纳统的含税金额少了13%左右的税额,假如审计环节再剔除一些费用,很容易导致最终审定金额比备案纳统金额少超过20%,这对整个项目是否有影响?该如何解决?

  [副局长陈华平]对于技改项目投资纳统数据的核查仅要求纳统数据高于申报项目审定后的投资数据,对于审定金额少于备案纳统金额不影响项目获得资助。

  青花瓷:技术改造项目备案变更了多次,申报时是直接提交最后一份备案表还是必须跟之前的表一起提交?

  [副局长陈华平]提交最后一份备案表即可。

  ELLEN:请问今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关键环节提升项目,申报时间是几月份?申报条件与去年一致吗?

  [副局长陈华平]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扶持计划(5G方向)已于1月份对外发布申报指南,目前正在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其他方向后续请关注我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