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资源综合利用和电力等相关工作

信息提供日期 : 2022-03-31 17:24 信息来源: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嘉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

  林:请问2021年申报的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应用创新项目现在处于哪个环节?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出结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目前项目已完成初审,待专家评审。具体时间以官网公示时间为准。

  周周:您好!请问今年什么时候会开展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计划?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预计是6月份发布申请指南,具体发布时间以公众号的发布为准。

  CICI:您好,请问今年重大工业投资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开始申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预计今年6月份组织开展2023年工业投资项目扶持计划申报,具体请关注我局网站通知。

  小鱼:您好,请问今年技术改造投资补贴项目大概什么时候开始申报呢?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预计今年6月份组织开展2023年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扶持计划申报,具体请关注我局网站通知。

  良言:领导您好!请问政府对项目建设期是以发票时间为界限,还是以合同签署日期为界限?假如项目费用的发票时间和付款时间都在建设期内,因业务合同一般会在工作开展前提前落实而使得合同签署日期早于建设期,但合同约定的实施时间是包含在项目建设期内的,这种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您好,以工业设计引领创新与转化应用为例,原则上项目产生的费用应在建设期内,包括了合同时间和发票时间。一般来说,产品研发设计出来后才进行对外销售,签署合同、收款、开具发票。个别需要个性化定制的产品会出现提前签署合同、事先约定项目实施期及交货情况的后才开展研发设计的,根据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核查结果确定。

  zezechen:关于2022年数字经济专项资金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评审情况查询,我单位深圳市银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了2022年数字经济专项资金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扶持计划资助项目,项目名称为“智慧灯杆统一运维云管理平台”,请问是否有通过专家评审?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2022年数字经济产业专项资金扶持计划,除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计划大数据类别资金项目还在专家评审环节,其他类资金项目已进入专项审计环节。进入专项审计环节的企业将在一个月内陆续收到我局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通知。请企业耐心等待,如果没有收到审计通知,就说明专家评审环节没有通过(通过率约30%)。最终的评审结论我局将在官网公示,请各企业关注,如有异议再统一提出。

  深圳打工人:您好,想了解下“工业互联网扶持计划—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项目”是否需要下工厂现场考察呢,我司是工业企业,但是工厂和办公地不在一个地方。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您好,目前我们的扶持计划里面没有包括现场考察这个环节。

  MIAO:深圳市专精特新公布时间是什么时候?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您好,将于近期公布,请留意我局门户网站。

  科技有限公司:您好,2021年10月份已经提交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资料,半年都没有任何进展,打电话也永远无人接听,请问我们如何了解到最新动态和什么时间会出结果呢?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您好,大概将于今年4月公布,请留意我局门户网站。

  深圳打工人:领导您好,请问今年的工业互联网扶持计划,其中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项目方向,项目是以什么形式评审呢?会到公司工厂现场考察吗?如果工厂和办公地不在一个地方,有没有影响?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何志梅]您好,预审、初审、专家评审、审计等环节,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后续我们会进行企业调研,工厂和办公地不在一个地方,都在深圳市内,是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