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

微信 移动门户介绍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工信领域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

信息提供日期 : 2020-11-12 15:37 信息来源:

各有关企业、行业协会: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现就工信领域消费扶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扶贫产品采购力度

  请各企业在日常采购商品过程中,加强对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产品采购,采购重点向广西百色市、河池市倾斜,大型企业食堂可向深圳对口帮扶地区进行大宗扶贫产品采购,建立稳定供销关系。行业协会应发挥引导作用,发动会员单位积极参与。

  二、采购扶贫产品渠道和范围

  采购扶贫产品时,应优先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简称“832”平台,网址:https://www.fupin832.com)实施采购,同时可在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各区消费扶贫分中心、“圳扶贫”小程序、“京东深圳采购扶贫馆”等线上线下平台采购经国务院扶贫办、省扶贫办备案认定的扶贫产品及正在履行申报程序的产品。鼓励优先购买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的扶贫产品,同一品种优先在“832”平台采购。

  三、采购扶贫产品统计

  1.请各企业按照“操作指引”(附件1),通过“百县千企万品进湾区”微信小程序,积极注册开通账号,主动填报消费扶贫数据。

  2.请各行业协会定期(每周)收集汇总会员单位消费扶贫数据(包括本通知印发前的历史数据),向我局反馈工业企业消费扶贫数据采集表(附件2,发送至yexf@gxj.sz.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1.操作指引

  2.工业企业消费扶贫数据采集表

  (联系人:王萝,电话:88102021)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1月12日